Language Translate Widget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Ava Liberty


Oh, She is lovely. Isn't she?

Thanks to the draft, the author found Ava's original feature. She was a beauty but the author forgot how she looked like.

The development is going smoothly. The author didn't expect the overall process is this successful.

Sadly, the poll still maintains one digit. But anyway, The author would like to design the weapon as a handgun, which is a result according to the poll.

Tell me if you like our adorable character. It's okay for the author keep talking to himself before the demonstration release... but he really hope there is a reply before that. :P

That's it. The author will focus on the artwork output from now.

18 comments:

  1. Replies
    1. 強烈建議中文!

      中文留中文回,這樣作者不用翻字典 :D

      Delete
  2. 您好,
    拜讀了整個開發過程後,還是決定回在這篇。
    我很欣賞您對這款遊戲的構思與實際行動力,
    製作的過程肯定是辛苦的,加油!
    個人也是H-ACT類型遊戲的愛好者,本身也有一些電繪經驗。
    不過不算很精,所以在美術或是程式設計方面無法給什麼建議。
    這邊就以一個普通玩家的角度發表一些感想,希望您別見怪 :P

    1.女主角-愛娃
    俐落的短髮、豐滿但勻稱的身材、微帶恐懼眼神、謹慎且含蓄的動作,
    作為一個H-ACT的女主角,她成功引起我原始的慾望了! (Good Job!)
    期待您其他女角的設計!

    2.戰鬥服
    女主角設計得好就已經成功一半了,戰鬥服更有錦上添花之用。
    戰鬥服我很喜歡您在前篇文章提到的:紅色部分是能源的設計,
    雖然我還不清楚藍色與紫色的部分有甚麼特殊功能。
    藍色的部分看起來類似連身泳裝的設計,紫色則是剩餘包覆肉體的部分。
    以我個人主觀的想法:
    藍色的部分或許可以改為高衩的設計,方便愛娃雙腿行動與進行高難度的攻擊動作
    紫色的部分我是覺得有點包太緊了,雖然緊身衣也是很棒的。
    但是就簡單俐落的二維作畫來說,稍微露一點應該還是比較色氣 :P
    例如Nano Crisis的神代レイカ的戰鬥服設計我就覺得不錯,機能與色氣度兼具: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8901240

    3.破裝與敵人寄生系統
    有的遊戲是一破就全裸或半裸,有的是逐步物件損毀。
    這些我都沒甚麼意見,不過我同意您說的「半裸比全裸還性感撩人」的看法 XD
    不過之前玩過Vosmug作者的第一款遊戲 (較偏血腥獵奇的ACT)
    裡面有個設計還不錯:
    女主角把泳裝拉下露出乳房時,某隻抱乳蟲會馬上撲向女主角的雙乳並纏住
    該遊戲內甚至有個機關必須利用這個特性,
    露出乳房帶著抱乳蟲到機關前,讓蟲子當替死鬼來過關。

    這個設計我是覺得可以用在女主角的戰鬥裝被打破後,
    某些蟲子可能會撲上女主角的身體(無論是臀部、陰部或乳房、甚至是頭部)
    以寄生的方式隨女主角一起行動。

    其實一般的普通H-ACT常常有戰鬥中被敵人H的畫面,這個雖然是必須的但也稍嫌老梗
    所以加入寄生系統我是覺得蠻能豐富您的遊戲主題的。
    而敵人的行動模式或許可以加入一些類似玩弄女主角的感覺,
    Parasite in City的蒼蠅就是很好的例子,蒼蠅收翅爬行時不受損傷,
    飛行則忽高忽低讓女主角無法順利瞄準,然後被撞個幾下倒地才被H。
    這會給女主角有一種被戲耍玩弄的屈辱感,而不是單純撞到敵人就被H的單調感。
    當然這部分可能很難設計,我也不太會形容這種感覺,希望您能了解我的意思。 O_O


    抱歉打得落落長,但是看您設計遊戲的熱情與行動力,
    我也忍不住想回饋長篇大論的想法 XD
    雖然上面有些一相情願的建議,不過還是希望您能參考看看。


    加油!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作者本人歡迎任何建議,認為意見並沒有好壞之別,只有受限於開發成本或整體表現,有時必須抉擇採納與否而已。
      以下針對各點進行回應:

      一、愛娃的角色設計
      很高興愛娃可以從第一印象引起玩家們的興趣。
      老實說,作為HG的女主角,愛娃被設計成相對於其他作品而言,個人特色不明顯的角色。
      設計上,愛娃是一個相對有層次的角色,希望帶給玩家的感受是由起先不起眼,隨著遊戲的過程而逐漸變得印象深刻。
      illy使用的幾個形容詞明確地敘述了愛娃外貌中流漏出的本質,身為作者,十分感動。
      其餘的女主角由於還在規劃中,但相信都會是特色相對強烈的設計。

      二、戰鬥服

      illy的眼光很銳利,戰鬥服的原型確實就是連身泳裝。
      而在此決定版前,雖然下半身沒有採用高衩設計,但確實加入 Street Fighter 中的 Cammy 的服裝元素,上半身有採用倒V露出香肩的設計。
      Cammy的服裝若是不爆衣,是一個很好的參考對象;但考慮到爆衣後的狀態,則是當前設計應較為妥當。
      移除紫色部分後,下半身覆蓋與暴露部分的落差,則可強調陰部的露出。
      然而,高衩設計並沒有被移除,未來可能於以下兩種情況中加入:

      A.第三個角色,沙朵,一位身手矯健的狙擊手。

      B.可能開放多服裝系統。此舉並不會大幅拉升美術成本,但目前找不到很好的誘因以加入專案,故選擇將精力放在遊戲本體的開發。


      三、破裝與敵人寄生系統
      由於這部分沒有公布更多細節,現階段討論這個算是提早概念釋出。

      A.抱乳蟲:目前的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簡而言之就是透過寄生系統來突破特定區域,敬請期待。

      B.部分寄生:這個項目的回應作者反反覆覆改了很多次,實在有些不好回答。故以下以列點方式回應:

      (1)部分寄生美術成本太高,不會加入目前的專案中。目前寄生系統只有一個,先以這個做好為優先,再考慮部分寄生的可能。

      (2)寄生系統或者被怪物強暴,此兩者作者都致力於達成一個概念的傳達:愛娃不是自願的。若讓愛娃故意被怪物攻擊,或主動讓怪物寄生,相信會在理念上大打折扣。
      因此,若將部分寄生區分為兩種情形:(a)愛娃被襲擊(b)愛娃的選擇 進行考慮的話:
      (a)愛娃被襲擊:應引導玩家致力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故寄生只能帶來負面效果,否則會導致玩家遊戲方向混淆。此設計與目前專案方向不同,故不採用。
      (b)愛娃的選擇:目前本作的方向,敬請期待。

      (3)H-ACT的設計
      屈辱感確實是一大重點,也是詮釋概念的要項,但目前還是避免複雜的設計,因此不會用溫蟲的攻擊模式去呈現,而是透過H的方式傳達。
      例如,最新釋出的影片中,有一隻外型像蠍子的雙尾溫蟲。
      在與愛娃接觸時,蠍子的雙尾會企圖攻擊愛娃,使得愛娃必須用雙手去阻擋。在雙手失去自由的情況下,蠍子像吸盤的前爪便會吸住愛娃的乳房,讓愛娃無法抵抗。
      雖然明白透過動態的屈辱感營造應該效果較為良好,但程式成本過高,無奈之下只好放棄。希望目前的設計可以回應illy提到的屈辱感。
      以上。

      作者樂見illy的分析與建議,認為言之有物,可以為專案提供激盪。
      熱切期盼希望未來能持續接受這位專家的意見。
      謝謝!

      Delete
    2. 感謝作者這麼用心且迅速的回應!

      戰鬥服的部分我了解了,期待破裝的版本 XD
      好奇順便問一下,您預計出四個角色是都屬於玩家可操控的性質嗎?
      抑或是以隨從、跟班的身分一起與愛娃進行探險?

      寄生概念的部分聽起來真令人期待,
      以您的回應來看,我理解愛娃碰到怪物的狀況是:
      (1)當愛娃被襲擊時是走向被怪物強暴、侵犯的狀況
      (2)當愛娃選擇給他寄生時,則走向寄生。
      這邊的「選擇」雖然是愛娃自己選的,
      但因為她是為了達到某個目的
      才極為勉強地讓蟲子寄生在自己的身體上。

      以上兩者愛娃當然都是不情願的,不知道我這樣理解是否有誤?
      如果沒錯的話,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愛娃給我的感覺是有點矜持、害羞的女孩子 (吧?
      要她做這種事情肯定是不情願的,
      但也就是因為這個「不情願」,才更凸顯愛娃被侵犯、寄生的屈辱感。

      而關於H-ACT的設計,
      我提出那種屈辱感的想法,其實並不一定要從太複雜的地方設計。
      像您提到的:
      愛娃在抵抗的同時蠍子趁機侵犯乳房使其喪失抵抗力,
      這個設計的呈現我覺得非常棒!
      在此過程中相信愛娃也是能充分感到被玩弄的屈辱感。


      啊,附帶請教一下~
      您的設計是破裝後才能被寄生或被侵犯嗎?

      PS:
      會一直關注您的作品的,我也是這方面題材的愛好者!
      孤獨創作的道路很艱辛,加油!

      Delete
    3. illy問的問題都很命中核心,也都是作者的思維路線。更直白點,句句講到作者最關注的要點。

      一、隨從:關於其餘四個角色,目前設定為隨從/跟班的形式參與,但可能因為程式成本太高而淪為背景/過場角色。未來這些角色是否提供可操作的可能?作者本人想這麼做,但還是受限於成本。若本作釋出順利,將透過玩家的反應決定人物比重,進而在續作中提供玩家操作。

      二、寄生系統:illy的理解十分正確,雖然作者還沒進行到細節,但大方向上正是這樣的概念。
      (1)當愛娃被襲擊時是走向被怪物強暴、侵犯的狀況
      如何避免玩家蓄意操縱愛娃走向溫蟲,處理手法將是本作要點,也是作者最引以為豪的構思,敬請期待。
      (2)當愛娃選擇給他寄生時,則走向寄生。
      你的理解全然正確,這邊有一張未經處裡的草稿,原先不應該在此發表,但作者難得一見同好,故在此破例分享。
      http://i.imgur.com/fdsSmU7.png
      最初的概念是愛娃必須透過與溫蟲交尾獲取一些生存的要素,圖中則是愛娃透過計時手銬與箝口物降低痛苦,進行血清注射,做好與溫蟲交尾的前置準備。雖然現在開發上封存了這個表現手法,卻延續了其精神。目前仍在構思具體其他具體的表現事件/手法。

      三、屈辱感:屈辱感與不情願將是愛娃主要表現魅力的地方,也是將愛娃設計成不起眼角色的主因。作者會致力表現此情境,敬請放心。

      四、是否在破裝後才能被寄生/侵犯?
      是的,會如此設計的原因主要還是與上述的處理手法有關,敬請期待。

      您的建議/想法/問題都很直接命中了作者的思路,但作者在回應時卻覺得很難透過文字精確地回應,在此致歉。此外,根據您的提問方向,除了美術風格外不確定外,作者有絕對的自信這部作品能很準確地回應您的喜好。

      孤獨開發之路只要有一位您這樣的同好支持,便可長久地走下去。

      Delete
    4. 您原本封存的想法很有意思,而且也很合理。
      可惜是在遊戲中似乎很難良好呈現出來 (我自己覺得很不容易XD)
      也難怪會被封存,不過還是有幸拜讀真是感謝!

      無論如何,想法與點子可能很多,但還是要考慮實際層面
      人物也許很多,能先從愛娃為中心一步步完成夢想中的演出才是。
      相信您的企劃一定也有相當程度的組織性,我就安心的期待吧 =)

      附帶一問,
      關於宇宙蠍的造型有參考源頭嗎?

      (抱歉問題有點多啊,但我真的很有興趣。還請見諒 XD)

      Delete
    5. 因為還沒想到更好的替代方案取代注射,因此還是可能沿用。誠如您所言,如此表現手法在程式編寫時可能比較複雜,一切還是等進行到實務後再定奪。

      雙尾飛蠍與沉默者(外型像四個睪丸的溫蟲)是作者引以為豪的原創生物,並沒有參考源頭。雙尾飛蠍前一代構思其實長得像蛞蝓,故總結作者在設計溫蟲思維是跳曜式的。比起特定參考源頭,作者的靈感來自腦海中長久的累積各種不同資料,經化學變化後的曇花一現。

      請不要在意留言可能過多,在測試版釋出前作者很需要這樣的留言,用以維持輸出的動力與對專案需求的檢討。

      感謝您對本工作日誌的關心與厚愛,歡迎繼續提出任何問題。

      Delete
    6. 在K2有看到您PO的設計原案,我也很喜歡沉默者的造型!
      我大概能理解您創造這些生物的靈感了。

      看到蠍子的時候想到我一年多前畫的作品: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3715024
      (第二張之後有隻極為類似的怪物)
      當然我畫技還很有待磨練 (羞
      不過這隻怪物也是根據別人的作品為參考
      某天突然想到就這樣畫出來了。
      沒想到跟您創造的生物如此類似 XD
      Anyway, 我很期待它實際在遊戲上的呈現!
      (美術的工作應該蠻花時間的,辛苦了)

      Delete
    7. 看到相似度那麼高的生物,難免會心一笑,此外,連女主角都是穿死庫水...看來與您談得是有原因的。

      你的作品女體/臉部很漂亮,細節也充分得掌握到,相信你應該花不少時間繪製一張圖。作者從友人的經驗習得,繪圖最快的捷徑就是投入大量的時間。看得出您作品現在缺的只是時數的累積,相信透過加大量的練習後,未來是很有潛力的美術創作者。

      此外,您作品中有一張女性於廁所以狗爬式遭侵犯的圖片,那張作品的理念吻合目前專案中其中一個情色場景,將會在遊戲中出現。

      若有喜歡的PLAY或生物原型想提供,請別吝嗇於發言。雖然作者採納的機會通常都很低,但是還是很樂見來自各界生物學家的意見。

      謝謝!

      Delete
    8. 真的是會心一笑 XD
      我很喜歡連身泳裝的設計,簡樸低調但又能凸顯身材。
      所以看到戰鬥服的設計還挺雀躍的~

      另外您提到以DoggyStyle遭侵犯的作品
      是我很早期在摸索階段的嘗試作,
      現在看起來很多地方畫得很粗糙呢 哈哈
      但被採用還是很開心,也許之後推出這個場景時
      我再替愛娃畫一張同人作品吧 :P

      基本上我的喜好應該還算廣,不要太重度的獵奇我應該都吃得下
      所以應該是沒有太偏向的喜好Play,
      我會比較重視精神方面的呈現
      例如之前提到的屈辱感、不情願等等
      (狗爬式我也覺得算是屈辱感蠻明顯的一種體位)

      而關於生物的原型,其實我很同意您之前提到的靈感產生的起源,
      我也是突然就從以往看過的資料庫中自動融合一些要素而產生。
      大抵而言,我挺喜歡FaceHugger的(抱臉蟲)
      一樣也是外星生物 XD

      Delete
    9. 死庫水的設計-或馬尾/短髮、低調的髮色,都是被作者偏愛的隱性性感的要素。一些角色頂著過大的胸部與臀部、爭艷色系的長髮,種種外放要素的結合,皆被列為管制的要素。一個角色至多擁有一個誇張要素作為個人特色,再多皆為多餘。

      在illy用「豐滿但勻稱的身材」形容愛娃時,作者覺得很欣慰。因為設計上作者一直避免過度誇張的身材,以免破壞整體美感被。相信illy是能體會這種內斂之美的一群。

      至於Doggy Style-應該叫背後位,本來作者打算用這個字,後來翻譯成狗爬式(好像是游泳的姿勢),顯然用錯了,還好illy能意會。總之,原先專案有打算讓女主角可以用躲藏的方式避開溫蟲,但今早重新審視需求後,認為此類設計過度繁雜,因此可能會被歸類為獨立事件處理。

      精神方面的表現我全然能夠理解。角色的表情有時徹底勝過任何誇張的演出,如何營造此類氛圍將是專案重點。

      Face Hugger應該是所有異種姦同好都會起反應的設定,甚至可以說不愛Face Hugger就不能被歸類為生物學家。然而,個人覺得在遊戲中演出效果不慎理想,故沒有此類生物。專案中有外貌類似的生物,但帶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也許有必要增添能夠提供Face Hugger要素的溫蟲。

      Delete
    10. 您提的內斂之美很貼切的形容了這種感覺!
      我有注意到您畫愛娃與沉默者交尾的草圖,
      其實表情雖然寥寥數筆,
      但已經充分感受得出愛娃的不情願與
      還有和外星生物交尾產生快感的屈辱感與矛盾了!
      還挺佩服作者對表情掌控的精確度,
      真期待愛娃在遊戲過程中所有的情緒展現!

      FaceHugger我是覺得未必要添加一模一樣的生物,
      個人認為它是一個蠻好的發展雛形,
      可以以它為藍圖發展出其他的生物。
      當然,要有什麼WarmBug的演出還是全憑作者的意思
      或許要考慮程式、腳本演出什麼方面的。
      目前看到您發布的兩隻溫蟲(宇宙蠍、沉默者)
      感覺都很打中我喜愛的點 XD
      期待您創造的其他外星生物~

      Delete
    11. 希望雙尾蠍與沉默者以外的溫蟲也能擊中illy的好球帶。

      正值多事之秋,作者生產速度劇降,原先五月釋出期望動搖,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早日追上進度。

      概念再美,唯有付諸行動才能有所作為,期望能早日與illy分享豐碩的果實。

      溫蟲萬歲!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版主我剛留了一長串發言好像被系統誤認為垃圾訊息
    可以請版主幫我看看嗎? 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作者將重複的留言透過刪除的方式保留,希望您別介意。

      期盼未來能持續接受您的意見與指點,還請繼續使用這個名稱關照開發日誌,作者將會將您的意見視為個體意見參考。

      謝謝!

      Delete